T−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迟是到高二,我就意识到,人生的追求并非快乐。但至于应该是责任或是其他,却还未有定论。

「不要把获得生活的舒适愉快作为追求的对象,而要尽量避免生活中的不幸。」叔本华引述了亚里士多德的「贤哲所追求的不是享乐,而是源于痛苦的自由。」而得出了这句结论。

「重要的不是治愈,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。」加缪的片语。


上周,发炎增生的牙龈就又开始折磨口腔的神经,越发提醒着我,有一部分并非属于我的身体,而我却不能自行将起拔除。赶忙约了医生,时隔三四个 天月后,再次将修复体拆下,让牙龈自行恢复。

再次获得空置和安宁的口腔,我认同了这个观点:幸福是痛苦之避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……牙疼之中亦有世界之苦的表白。……苦恼的等质性先行于精神问题……」

三岛由纪夫《讣告》(《訃音》)

 
评论

© L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